[直島住宿] 對菸味過敏者~請避開此民宿

有時候我會挑選一些比較沒人評論的住宿去住 
( 風險是有的 )
原本去"直島"旅行時想住的一家民宿 客滿 (島宿 あいすなお)
後來又想去住某一家民宿  但只剩多人房 (ゲストハウス路地と灯り)
後來乾脆在日本樂天訂房預訂了一間  很少人寫評論的民宿


此間民宿是 : ゲストハウス さくら荘<直島>  
對菸味過敏者 !! 請避開 

一開始入住時覺得還可以
甚至回台後可以在網路上提一提
但後來發生一件事 
"房間跳電事件 "
因為突然跳電
沒電開房門查看時
才發現僅我們房間跟廚房沒電
其他空間沒事 !!  後來很快發現總開關 電也OK了

跳電的原因 也許是開了廚房的抽風機 ?? 
但重點是 我發現她開抽風機的理由 
是因為正要抽菸  不是做料理
她手上也正點著菸 .... 

為什麼可以公然在廚房抽菸  ... 我很納悶跟不解
我跟她說 怎可以在室內抽煙
(廚房牆壁上明明貼著室內禁煙--用中文寫)
她說房東(管理者)說可以抽菸 只要開著廚房的抽風機 ??
還比了抽風機下方的一行日文 (但本人看不懂日文阿) 
對方也講國語 我不知道她是否懂日文!!

因為我對菸味嚴重過敏  跟她對話的同時
我已經想離開 感覺到喉嚨已鎖住 又開始咳嗽


不知道為甚麼 有些旅客很沒有同理心 
難道不知道 多數人是不吸菸 更何況是二手菸 三手菸 !! 

當下覺得生氣 也覺得不合理 (明明寫禁菸)
所以我另外問了其他剛從外面回來的旅客
真的管理者說過這樣的話嗎?
其他旅人回答:" 她有說過只要開著抽煙機 可以抽煙  但她也很不了解為甚麼"
晴天霹靂 這是甚麼邏輯!!

因為我們較晚CHECK IN 她只介紹環境跟房間的使用 就走了
(她不住在民宿裡)


後來那位吸菸的房客 知道我對此不滿 ~~
當下也同意不會在室內抽菸了 !  (明明戶外很空曠阿....ORZ........)
當下也很晚了 大約晚上十點 
隔日又要早起 所以此事件先告一段落 
因為房間裡有空調  菸味是不明顯 
但過敏反應是不易退散的 ....
即使房間算舒適 
仍然整晚睡得不安穩 !!

後來留了一張紙條跟民宿業者反應 !!
不知道這樣的荒謬會不會改 ??  

補充說明: 雖想當面反映 但民宿業者是不住在那裡的 
本人不會日文 , 對方英文好像也還好 
加上隔日要搭早班船 根本碰不到面
(之前她說CHECK OUT 直接把房門鑰匙放在房間就好)
所以寫了英文字條反應我的心情 !!
哀....之後找民宿住
就要更加謹慎....

我以為的全室禁菸 卻不包含廚房的公用空間
(當晚住在廚房旁的房間 出入總會聞到煙味 )

廚房的牆上卻用中文寫著  "室內禁菸"
很諷刺 是寫給懂中文的人看得嗎?



後來我發現民宿業者的官網
(日文有附註一小行字 不確定是不是最近才加上去)


但英文卻沒特別註明 !!

其他評論: 房間清潔是還OK~~ 但公用空間 如"浴室"清潔要稍加強 !!

此民宿的姊妹店是 : Little Plum  要先在此CHECK IN  之後才會帶到此民宿入住 !! 


此文曾在FB寫過 : 原本猶豫是否寫出民宿名稱 
但為了讓對菸味極度過敏,會起過敏反應的朋友避開 !! 
所以公開 !! 
因為住客無法知道當天房客是否都是不抽菸的 !!
所以如果你不在意菸味 又想省旅費 可以試試 !! 

旅行總會留下些許不完美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