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 美食集結篇

原諒我沒有分很多篇寫 ! 如果一一述寫可能要寫很久
反正網路上有一大堆韓國美食文章可以參考 !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減少大家爬文的時間 !


P1030631(001)

{上圖} 全州中央會館 (石鍋拌飯) 


撇步: 明洞的地鐵站拿當地的逛街詳細地圖,地圖上都會標記! 還有美食折扣券,不無小補 !

我很喜歡他們的拌飯比台灣的韓式拌飯好吃,但如果吃慣台式可能會不習慣 !

全州中央會館:424明洞站6號出口,主街第一條巷子左轉,走3分,可看見活招牌是「斗笠白衣翁」
首爾市中區忠五路1街24-1
서울시 중구 충무로 1가 24-1
02-776-3525
營業時間:08:30~22:30


P1040493

安東燉雞(明洞店)

我們是臨時看到就決定吃這個 ~這道料理我之前就有煮過類似的 ~~
2人點小份的就吃的飽 ! 會辣但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鹹 ~~ 有附一碗鍋巴湯 !
想學這道料理的人可以參考:  安東燉雞봉추찜닭【食譜設計】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22971398


*地鐵四號線明洞地鐵站6號出口出來,直行主街,看到pizza hut的招牌左轉,即可看見安東燉雞的招牌 !


P1030956P1030964(001)

土俗村參雞湯 泡菜自取無限供應 ! 味道很棒 吃的很過癮 ~ 但沒有跟其他家比較過

ps:體質燥熱的人請勿把人蔘鬚吃進肚 還有高血壓的老人還是不要吃比較好 !

(土俗村 10 點開始營業)
景福宮站,從2號出口出來,就會看到土俗村蔘雞湯的指標!
延著路一直直走,看到GS25後,左轉,就到了


P1030816(001)

小店外觀

P1030821(001) 

逛北村韓屋時意外吃到的廉價美味小吃 ! 

印象中"時尚玩家"浩角翔起有報導過這間小店 !

無法確切說明地點, 是在下圖 CAFE LN 附近 !


P1030809 



P1030822

 먹쉬돈나 三清洞的平價起司年糕火鍋
人龍實在太長~~到最後放棄 ~ 雖然很多人吃過都說讚 !

時間:11002000 / 公休每個月第一、三週星期日/新年/中秋節
地址:鐘路區安國洞17-18 (종로구안국동 17-18)
安國站一號出口出來。順著女中旁的石牆路走進去約300公尺吧,走到一家FAMILY超商,旁邊的巷子就對了!



P1030830  

跟年糕鍋相隔不遠的街上 ( 三清洞) 人氣很旺的烤肉串 ~

-----------------------------------------------------------------------------------------------------

P1040030(001)

P1040028(001)

  位在仁寺洞で人気の韓国風餃子の専門店 ( 耕仁美術館旁) >地圖請點連結


P1040021(001)

用餐環境還不錯 裡面的服務生會說中文喔 !


P1040026(001)


P1040025(001)

這間店比較少台灣人介紹 ,開業很久的老店 , 吃膩重口味來一份湯餃子真的很棒,而且份量實足湯頭很鮮美

(有三種泡菜)  很推!!  吃完順便到耕仁美術館看看展覽 !


P1040032 

仁寺洞有很多傳統飲茶空間 ~

因為這區變得很商業化我反而比較喜歡三清洞的氣氛 ! 

P1040034

仁寺洞路邊攤大排長龍的糖餅호떡  (一個1000韓圜)

還不錯吃 有淡淡的肉桂味 !

P1040037  
人潮洶湧的仁寺洞 ! 


P1040679(001)

陳奶奶一隻雞

生意超好 很幸運沒有等到 ! 建議在晚上7點前去 ~ 味道不錯 加入泡菜一起煮就像泡菜鍋 ! 年糕很Q很好吃 !

只是覺得還是台灣的火鍋好~可以加上很多有的沒的料 !

*1號線 / 4號線東大門站  9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約200米, 左邊看到企業銀行(IBK)後, 就轉入左邊的小巷。

會看到一些路邊攤直走大約30米後, 再右轉進入小巷即是烤魚美食街。

-----------------------------------------------------------------------------------------


P1040309(001)

新沙洞的韓式料理 >> 請看這篇

首爾> 新沙洞林蔭街散策

-----------------------------------------------------------------------------------------

P1040723(001)


姜虎東678 烤肉店(弘大店)
地址:首爾麻浦區西橋洞408-22 (서울시마포구서교동 408-22)
網頁:http://www.678.co.kr/


雖然味道不錯但是服務還好 ~ 價格偏貴預算夠的人再考慮吧 !
我們非常後悔選了姜虎東而沒去吃新村的八色五花肉 >>> 只能怪自己太累懶得再去新村

-----------------------------------------------------------------------------------------

市場小吃

P1030973(001)

南大門 手打麵街

 >> 感想 : 味道不差 但市場衛生品質不優 !   跟我一樣腸胃較弱的人 附的泡菜不要吃  (聽說韓國的小菜會回收 ?? )

雖然麵食很便宜但麥飯+沙拉比較對我的胃

南大門有很多東西可以逛 ( 尤其是童裝 食器很好買 ! )

交通:地下鐵四號線会賢站5號出口徒歩2分鐘



P1040061(001)

廣藏市場

鐘路58號出口, 向前直走100M 就可以看到廣藏市場北2門~近入口處就是煎餅美食街
左手邊第四家就是有名的煎餅老店 ! 

感想: 煎餅偏油 分量很大建議2人吃一份 !  ( PS: 喝自己帶的水或飲料 ) 

P1040699(001) 

明洞住宿處路口的 ISAAC (早餐雖不便宜但是很好吃 ~~ 難怪背包客都會推薦)

還好這次去還沒有真正吃到難吃的食物! 

有些路邊小吃  沒有拍照就不介紹了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