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旅遊小秘訣 (公廁篇)

以前還在巴黎時就很想隨手記錄那裡有免費的公廁或是必要時可以很快找到 ! 

但是當時沒有真的記錄下來 !

而現在已經比那時後方便多了 ! 

( 很多人會以台灣的標準看世界 ~ 台灣是太過於方便 到處有便利店 加油站速食店店家都有免費公廁)

但歐洲普遍公廁都須要錢 (尤其是觀光景點)



Toilettes_public_Paris_Today_1.jpg 

( photo from : http://www.paris-today.com/ )


1. 2006年後的新政策  免費街頭公廁 ((長的有點像電話亭) >> toilettes gratuites a paris

地點 : http://www.paris-today.com/toilettes-gratuites-a-paris/

大馬路仔細看看都會有的 ! 

如何使用 > 請閱讀: 法國瘋~ 法國行-內急偏方

法文 : toilette ( 廁所 )


2. 免費 : 百貨公司 >> 春天 / 拉法葉百貨 / BHV / LE BON MARCHE

3. 免費 : 六大火車站及大型地下鐵站有免費公共廁所 

僅列幾個 (Bastille, Palais Royal,HOTEL DE VILLE
Notre-Dame,Cluny ,Alma Marceau, Etoile, Madeleine, Havre Caumartin .....)

4.各大博物館內  

5.麥當勞或速食店 ( 須要消費發票上有密碼才能進入或等在廁所前看看有沒有人出來 )

6.例外的小景點 :瑪德蓮教堂旁的公共廁所! (我記得是免費~不知道有無記錯 ! 覺得這是巴黎最美麗的廁所 )

7.杜樂麗花園 靠近協和廣場入口 (要收費)

8.聖母院廣場上 查理曼大帝銅像旁 ( 好像是免費有點忘記)

9.艾飛爾鐵塔旁 

還是有許多遺漏的 ...

如果實在內急找不到 那麼就找間咖啡店 上廁所順便歇歇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