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行小小分享與資訊

首爾的交通建設算是不賴

加上有機場地鐵直達首爾 (也有機場巴士)

交通的功課算簡單 (又有中文)

交通種類也不像大阪或東京來的複雜

如果想要第一次自由行 首爾跟泰國曼谷都算容易 ! 

做功課 有時間的人可以看看背包客棧韓國版 但是資訊多又雜

有些是很久的資料也沒有在刪如果你從頭看到尾會有霧煞煞的感覺

可以直接看一些重點即可! 




官方網站 :


韓國觀光公社 

i tour seoul

日本的韓國網站 konest  ( 日本人也很哈韓 網站做的超好)

也可以找詳細地圖 konest map 

中文 map : http://maps.visitseoul.net/index.jsp?lang=china_b

韓文 map : http://local.daum.net/map/index.jsp

但是最好用就是在地鐵站或" i " 拿的詳細地圖

ps : 想去三清洞可以自印地圖~  i 所提供的地圖有點簡略 !

缺點 : 首爾的巴士沒有英文對照 !

其他網誌: 喜歡雜貨喝咖啡 可以參考 su・te・ki Seoul 



*機票 : 這次是上"泰航網站"直接訂沒有比較貴 ( 買之前要貨比三家 )  


服務不錯 餐食好吃 飛機班次時間不錯 !


 *換錢 : 網路上有很多討論 我也不廢話 ( 拍謝本人很直接)  千萬不要在台灣直接換韓幣 匯率最差 !

順序 : 在台灣換美金 >> 在仁川機場換一點韓幣坐車 ( 夠第一天用就好)  可以在網路上印 coupon 匯率會好一些

> 明洞換錢 ( 或東大門或黎泰院)


** 明洞匯率不錯 >> 如何走 ( 坐地鐵4號線 明洞站下車 5號出口直行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右轉小巷 >> 看到"恭喜麵館" 再往前走會看到換錢所的標示

有兩間 "大使館" "東亞"換錢所  旁邊的一品香餐廳地下一樓也是換錢所 ! 基本上這3家都差不多


此為2011年的資訊 請在確認

*退稅流程 : 單次消費滿3萬韓幣可以退稅 (店家要有 tax refound 標示 ) >

1.在店家結帳時說你要退稅 , 店家會拿出退稅表格讓你填寫 ! (要拿護照) 

2. 到機場前先把你要退稅商品放在同一個行李箱 > 退稅單整理好 !

3. 先到航空櫃台報到 拿登機證+大行李過秤會貼上行李托運的標籤條碼 ( 跟空服員說你這箱行李要退稅她會把行李還你) 

4.現在很嚴格海關蓋退稅單會要求看登機證 所以先去check in 再去海關處蓋印 ( D, J ) ! 海關基本上要檢查你的商品 只是通常不會看 但還是一起帶著 !

可以蓋完印章直接在旁邊的大行李托運處托運行李!不須回航空公司櫃台 !

4. 通關後

5. 找 Gate 28 會看到退稅的櫃台 ! 拿到現金 ( PS 沒有讓海關蓋印是不能拿到退款的)

*很多知名服飾店都有提供退稅服務 : SPAO ( 服飾店)  uniqlo , ZARA,  FOREVER 21, kosney
*保養彩妝品 : INNISFREE , It' skin , nature republic

其他: 樂天百貨 樂天超市 E-mart ...




如果是五天四夜自由行

個人推薦的景點 : 北村韓屋  昌德宮 三清洞 新沙洞行道樹街  首爾塔
 光化門廣場 +清溪州  德壽宮大漢門交接儀式

黎花女子大學校園 /  體驗汗蒸慕  /  聽說"南山谷韓屋村"不錯 ( 但是我沒去)

買物: 黎大  新村女人街  明洞  樂天超市或 e-mart

有時間再去 : 弘大 東大門 汝夷島 廣藏市場或南大門  仁寺洞



必吃美食 : 土俗村蔘雞湯  全州韓式拌飯 韓式刀銷麵/冷麵  烤肉 安東燉雞 泡菜鍋  ....

(美食 :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有的部落格不推 有的推 ~ 所以想吃的人就自己嘗試 !

路邊攤 : 用自己的經驗判斷乾不乾淨 ~ 如果不在乎 看到好吃的就去排隊吧 ! )


** 三清洞有很多好料 很可惜自己食量小 .... ( 很多沒吃到的排隊美食)

** 住宿 : 這次住的兩間民宿都很不賴 ~~ 有點想藏私 !

留言

熱門文章